2018/05/11

№ 172 ✁ 手作初挑戰 ~ 自己書套自己造 – 手縫布書套 ~

其實親手製作一個書套一直是我很想做的一件事~
因為我是三分鐘熱度的人,所以對很多東西都很感興趣…
比起沒有做就放棄,我還是想先試試看,試過了…做不來再放棄也不晚呀~
而唯獨書套…是我記掛了好幾年也沒有落手挑戰過的東西
因為網上的教學大多是要用衣車來縫製的,而自問我跟這機器有點合不來~
就這樣時間就流逝了…直到有一天,突然就想動手挑戰一下~
由於不管隔了多久還是弄不懂那台機器,所以決定用雙手來縫製吧~
如果跟我一樣搞不懂衣車的用法,但又很想挑戰的話不妨試下手縫吧~
(其實現今也可以用膠水來製作的喔~)
開始:我的第一個手縫書套 ~ 純分享 x 超不專業不打草稿最最初階書套的簡單製作過程 ~
所需工具:
① 表布+裡布 – 各一塊 (當然如果想要用一樣的布也是可以,其次是襯布我也都省掉了)
② 剪刀
③ 針
④ 線
基本上所有工具都可以在家裡找到,而布方面可以在12蚊店或者淘寶購買喔~
一開始先拿一本書做樣板,量度書本打開後所需要的長闊高度
由於是手縫會有偏差,建議預鬆少少 ~ 然後把表布和裡布裁剪出來
第二步:就是張2塊布反轉來縫製,這樣才能把不好看的線頭線尾收藏好嘛~
這是我第一次做的關係,所以流程都是按感覺去走的….
我是先縫好 上面 > 左面 > 右面
然後將布反回正面,再用藏針縫的方式把攝書的兩邊(上方)縫好
再來就是邊縫下面的表裡布、邊縫攝書位置的下方
(這一部份很難用文字表達呢….==)
最後還是用藏針縫的方式把(上圖)開口的位置縫起來就完成了~
好吧~現在知道我為什麼會說書套的尺寸要預鬆一點點了嗎?
因為我就是沒有預太鬆,結果”攝”書的位置就變得有點太窄了~
雖然不算完美,但是我很滿意,而且也很滿足呢!
那怕是花了2個多小時才能完成,我也覺得很值得~
這個書套因為無法做到調較闊度的關係,所以只能限定給某幾本書使用~
所以下次想要試試挑戰另一款書套呢XD
註:這是不專業沒草稿,純粹依腦海中的想法去做的最最最初階的書套
因此既沒有詳細的製作過程…而且也有超多的進步空間…
期待下次能夠分享進階(?)進步後的版本吧XD
也希望到時候能夠把製作的過程詳細地拍下來記錄呢~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␚ FIND ME ON ␚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Facebook Page ▸ 日々香港 a.Kiの日常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kis365day/
Instagram ▸ akis365day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kis365day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